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马关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整治工作

2020-09-15 17:12  来源:马关县纪委县监委  【字体:     打印

日前,为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向善向好,马关县纪委县监委聚焦违规借贷典型问题,紧盯领导干部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变相行贿受贿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以实际成效打造马关优质发展环境。  

“违规借贷行为,扰乱正常经济秩序,损害‘亲’‘清’政商关系,破坏良好政治生态。”马关县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违规借贷行为的背后,往往暗藏权钱交易,极易滋生腐败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聚焦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国有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及上述范围内党的十八大以来退休人员,重点清理和规范党的十八大以后发生或延续的、影响领导干部公正执行公务、廉洁行使职权的借贷行为。  

据了解,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全县14个乡(镇、场)和县级79家单位认真开展自纠自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315余名领导干部上交《马关县领导干部违规借贷情况自查报告表》。县纪委县监委对报送情况进行仔细审核,并结合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审查调查工作中掌握的问题线索,会同组织、人事、金融等部门,对部分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和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干部进行重点核查,严肃查处弄虚作假、瞒报漏报、顶风违纪继续违规借贷问题。  

下一步,该县将把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紧盯关键岗位、聚焦重点领域,创新监督方式,畅通举报渠道,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区分违规借贷和正常民间借贷的关系,对领导干部自查上报的违规借贷问题线索以及相关信访举报,精准分析研判,依规依纪依法处置,持续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李一卓)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