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马关县医疗保障局三举措为负责地段环境 卫生“细梳妆巧打扮”

2020-09-14 09:28  来源:马关县医保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州、县关于推进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方案,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清扫和管理所负责地段的环境卫生,着力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污堵等问题,并结合城区“百日攻坚综合整治”行动,扎实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向纵深开展,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重宣传促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赶集日到街头巷尾宣传,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激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目前,已组织干部职工宣传3批次,受惠群众600余人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向家属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带动周围的一群人共同做起,着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有序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派清单促落实。领导班子通过前期调研和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决定实行派单制推进,即主要领导向副职派单、副职向分管的干部职工派单,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落实工作的效率,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干部职工具体抓的良好氛围。

定标准促实效。按照“规范、干净、整洁、和谐”的标准,干部职工利用工作日和周末分时段集中突击、合力推进,为负责地段的环境乔装打扮。目前,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5次,引导周边群众参与100余人次,共清除垃圾1.8吨,环境卫生整冶成效较之前有了明显的提高。力求环境卫生整治严要求推进、高标准完成,经得住县“四创建一行动”领导小组的检查验收。

(李金枝)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