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富宁县归朝镇开启“1+1”模式有序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0-09-10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州、县关于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富宁县归朝镇开启“1+1”模式,有序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组织+队伍,确保有人抓有人干。成立归朝镇爱国卫生运动专项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抽调干部职工到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督查指导、保障工作、宣传报道、居民参与、片区责任6个工作小组,将集镇划分为9个片区,镇直机关各中心站所院校、驻归朝集镇各单位、湘桂糖厂和大山木业分成9个片区组,各片区组负责责任片区内的“7个专项行动”的全面开展,各村委会组织各村组负责辖区内工作,确保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有人抓有人干,扎实顺利开展。   

日常+经常,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督促村级公益性岗位卫生清洁员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加强村内垃圾池、不合理垃圾堆放点的整治,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督促集镇环卫工人加强对集镇卫生的清扫清理力度,增加主要街道、公共活动场所、卫生公厕每日清扫次数,对容易形成卫生死角的区域要做到每日清理,及时清运垃圾,做到集镇区域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确保卫生干净整洁。每周五下午组织9个片区工作组开展卫生大扫除,全面消除卫生死角、裸露垃圾。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共组织700余名机关站所院校、驻归单位和企业干部职工参与卫生大清扫,清运垃圾40余吨,清洁道路6条约8公里、沟渠5条。   

巡查+处罚,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组织督查组每天对集镇卫生进行巡查,对占道经营、乱设广告牌、不认真履行门前卫生三包责任的商住户,督促其及时整改。对容易形成卫生死角和脏乱现象反复反弹的重点区域进行督查,一经发现清扫清理不到位、垃圾乱堆乱放等情况,立即通知责任片区组或集镇环卫工人清理。对发现的乱扔乱倒垃圾的群众,进行思想教育,要求其立即清理,对拒不整改的进行卫生清扫处罚,提高群众共同维护清洁环境的自觉性,确保卫生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截至目前,共督促了50多户商住户进行整改,对16名乱丢垃圾烟头的群众进行卫生清扫处罚。   

宣传+带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共同参与。充分利用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和每日巡查,向集镇商户和群众宣传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动员周边商住户共同参与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同时,结合近期走村串户开展工作和组织群众举办种养殖技术、就业技能培训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内容,利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网络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力争人人参与。  

(富宁县)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