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深化人才交流培养,虹口区与丘北“牵手”协作

2020-09-11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丘北县充分发挥沪滇扶贫协作机制优势,与上海市虹口区广泛开展人才交流互动,不断深化沪丘情谊。通过党政代表团交流考察、互派干部挂职交流、两地专技人才互动、干部能力提升培养,强化两地人才培养,推动协作更上一个台阶。   

聚焦两地发展实际,互派代表交流学习。7月上旬,丘北县党政代表团18人到上海参观考察交流。7月下旬,虹口区党政代表团14人到丘北交流考察。聚焦干部培养锻炼,提供挂职锻炼岗位。今年,虹口区和丘北县两地互派1名党政领导干部开展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虹口区在丘援建干部达到3人。  

聚焦专业技术交流,搭建互动培养平台。虹口区先后选派了4名社会管理人才、3名专业技术人才、2名教育人才、2名卫生人才到丘北乡镇、局、学校、医院开展为期3个月至1年不等的支援、支教、支医活动。丘北县选派3名医疗技术人才、3名乡(镇)卫生院管理人员、7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到虹口区进修培训。  

聚焦干部提质增智,加大干部调训力度。丘北县组织选派了31名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到上海交通大学参加文山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人才工作者、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领导干部产业发展共5期培训班。虹口区向丘北县选派干部人才17名,达到年选派干部人数历史之最。  

在交流互动中,丘北县通过学习上海地区发展经验、思路观念、管理运营,有力促进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陈鑫)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