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文山市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投入4.97亿元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10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文山市的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省、州、市关于“万企帮万村”的相关工作要求,采取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扶贫和企业包村脱贫等方式实施精准帮扶,有效提升了帮扶的实效性。 

实施产业扶贫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文山逸龙、正果、景源农业等企业坚持以实现档卡户长期稳定增收为目标,在坝心乡、马塘镇等乡镇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的模式实施扶贫项目,投入产业帮扶资金3.86亿元,发展中药材、水果种植等特色产业发展,着力培育产业增长点,以产业带动就业,改输血为供血,通过土地流转、打工收入实现建档立卡户稳定增收。 

实施教育扶贫助力改变贫困根源。秉承“扶贫要扶智”的理念,文山市通过最大限度地为贫困学生提供教育,力争从根源处治愈贫困。文山州礼光路桥有限公司向文山市坝心乡中心校捐赠250万元,用于该校学生住宿楼建设,不断加强贫困地区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苗乡、大同等企业积极支持教育扶贫,投入帮扶资金169万元,为档卡户子女解决就学难题,帮助他们实现读书梦想。 

实施基础设施扶贫项目助力补短板和人居环境提升。全市243家企业投入1.0913亿元用于全面推进全市115个贫困村的433个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提升人居环境项目,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 

实施包乡包村到户助力拓宽扶贫路。为集中大企业资金力量,文山市以企业整村或整乡推进的方式,凸显帮扶村的文化、经济等多方向成长,形成样板效应。金诚房地产公司捐赠1020万元,积极支持薄竹镇、新街乡两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项目,文山通用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捐资728万元用于坝心乡高笕槽村整村改造建设项目,大同集团捐资捐物400余万元推进喜古乡整乡推进项目。 

截至目前,文山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共有446家企业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9789亿元,其中:公益性帮扶资金1.0913亿元,产业帮扶资金3.86亿元,实施帮扶项目525个,受益农户27853户201034人次。 

(王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