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纲要(2023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 全力推动文山各项工作走向前走在前

2023-05-25 23:1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25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纲要(2023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坐下来、静下来,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做到牢记在心、了然于胸,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胆试、大胆干、大胆闯,做有抱负、有情怀、有担当、有思路、有办法的“干将”“闯将”“猛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全面加强文山重点产业和创新主体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植物新品种等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使知识产权真正成为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的“开山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省委议军会议部署要求,坚定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化双拥共建,守护好神圣国土,让双拥成为文山响亮的名片和招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方位、多渠道深化对外人文交流、民间往来和商贸合作,加快做大“边民互市+落地加工”,做长跨境经济产业合作链条,大力推动“口岸+通道+城镇+产业+物流”协同联动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康复医疗等惠残政策,全力保障残疾人平等地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用好“5分钱工程”经验,坚持市场化方向,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会议听取文山州2022年度全省综合绩效考评分析情况汇报,晾晒2022年度八县 (市)及州级各部门争先进位事项及比学赶超目标完成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掉队”的危机感、紧迫感,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考核考评的指挥棒作用,具体抓、抓具体,精准抓、抓精准,奔着优秀努力,以每天进步一点点、每个人都好一点,推动各项工作一步步走向前,最终实现走在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