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6 21:2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农加贵、王陆芬,全国政协委员侯桂芬、龚健梅应邀列席会议,分享参会心得。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选举和决定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政协章程修正案,科学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跟党中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推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办好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日子;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贡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李强同志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抓好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对照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坚持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抓紧抓实系列三年行动,全力推动“3815”战略发展目标落细落实;要紧盯老百姓的身边事、具体事,抓实“三个一”,深入推进“城管革命”,全力办好住房、就业、教育、就医等民生实事。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带头干、带领干、带着大家一起干,当好“施工队长”,多向下跑,多到一线去解决实际问题,能克难、攻难、解难,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干成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