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全州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坚定信心 铆足干劲 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3-02-03 19:3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

坚定信心 铆足干劲

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马忠俊出席

2月3日,全州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攻坚克难,以一季度的“开门红”为全年的经济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大抓市场主体培育,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实现一产稳中有进。要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园区经济,落实好一把手招商要求,健全完善联动机制,全力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实现二产强劲增长。要充分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加快消费复苏,进一步优化软环境、提升硬实力,实现三产大幅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起步就提速、开局就冲刺,以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持续红”。要全力以赴干项目,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引领行动,严格落实项目集中开工、每月调度等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要强化要素作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树牢抓好经济是本职、不抓经济是失职、抓不好经济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坚决做到领导带头亲自抓、部门协同合力抓、上下联动共同抓,推动市场主体在签合同、落项目、忙建设、抢订单、快生产、抓销售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

李永忠、陆波、庄宇、田燕、张发政出席。州发展改革委、州统计局、文山市、丘北县作汇报发言。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