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马忠俊春节期间到天保口岸调研并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

2023-01-24 07:36  来源:文山发布  【字体:     打印

1月23日,正值大年初二,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到天保口岸调研并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值守人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马忠俊指出,过去一年,天保海关在统筹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积极抢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机遇,宣传好、运用好原产地、零关税等政策,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大力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促进全州外贸增长实现更大突破。

马忠俊强调,天保口岸作为全省18个公路口岸之一,在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省委、省政府提出发展壮大口岸经济,文山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边3县要找准口岸定位,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提升交通物流水平,做大做强口岸贸易,大力发展服务经济,使口岸真正成为全州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和全新增长极,努力在云南辐射中心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积极贡献。立足全国全省看文山,全州8个县(市)都是处在边境,内5县(市)要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在建设辐射中心、发展口岸经济中找准定位、搭上快车,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招引上有效衔接、全面融入,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着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作为。

天保海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继庄)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