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陈明到广南县开展春节安全生产专题调研

2023-01-24 07:37  来源:文山发布  【字体:     打印

陈明到广南县开展春节安全生产专题调研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让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日

1月23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广南县开展春节安全生产专题调研,对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让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日。

陈明首先来到广南县客运站调研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他强调,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事关重大,要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秩序管控,扎实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要深入开展交通、消防安全教育管理和宣传,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坚决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

在广南县城区供气站,陈明对站内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十分关切,他强调,城区供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排查和维护工作,制定安全应急管理方案,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安全警惕意识,确保城市居民用气安全。

在广南油库,陈明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和人员配备,保障生产经营安全。要用最安全的生产系统和消防系统,保障生产作业安全。要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陈明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基层基础、应急体系,项目化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把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好。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安全用电、用火,安全出行,时刻防范家火山火和交通事故,对社会不稳定因素及时发现及时消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

庄宇参加调研。

(曾炜炜)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