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纪委州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3-01-20 09:27  来源: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字体:     打印

1月19日,州纪委州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文山州全面启动“3815”战略动员大会精神,落实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清文山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在全省全州大局中思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3815”战略文山行动上来。

会议强调,要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紧紧围绕“3815”战略目标、拼经济、保健康等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服务开好局起好步。要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完善落实好“2+1+1”监督执纪监察联动机制,巩固拓展“零提示”等工作成效。要纠治“四风”狠抓作风建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特别是春节临近,要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新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坚决查处国企、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聚焦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委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3815”战略在文山落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落实,开展工作思路大比拼,开展一次问题再起底,学好用好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巡察政策工具书,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扎实推进委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聚焦6个重点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精心谋划准备,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把好会前审、会中听、会后查三道关口,杜绝形式主义,让民主生活会严起来实起来。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永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