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迎新春,过大年!文山州开展1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2023-01-19 23:2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新春佳节环境,1月19日,文山州以“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为主题开展1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美建设“一直抓”,以党建引领建设好美丽家园,以崭新的面貌和整洁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州级领导带头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1月19日,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定勋,副州长田燕在麻栗坡县天保镇三十米大街农贸市场路段,参加以“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为主题的“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开展卫生大扫除,营造整洁干净的集镇环境,健健康康、干干净净过春节。

(颜宏幸)

1月19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到砚山县平远镇田心社区民族团结幸福路开展以“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为主题的“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与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队员一道共同清除道路沿线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绿美文山建设,以干净卫生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龚莉)

1月19日下午,州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文山市攀枝花社区上寨二组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拿起扫帚、铲子、火钳等工具,捡拾路面垃圾、清扫冲洗桥面,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玉荣,周家宝、李顺福、刘廷贵、侯桂芬、刘锦超、李付珠等参加活动。

(王玮)

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活动

1月19日,州委组织部组织干部职工到文山市卧龙街道文新小区,开展1月“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活动。干部职工手拿火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小区内的烟蒂、纸屑以及建筑物上的小广告等杂物进行彻底清除。

(骆丽)

1月19日,文山日报社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文山市龙潭寨,开展1月“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活动。大家手拿火钳、扫帚、撮箕等工具,对道路周边的垃圾、杂物、杂草等进行打扫清理,重点清扫社区的卫生死角和建筑垃圾。

(李正红)

1月19日,州委机要和保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为主题,采取“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套餐式方式,深入挂联的高登社区网格责任点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为“绿美文山”建设添砖加瓦。

(吴坚)

1月19日下午,文山州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以“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为主题的“绿美文山先锋行”卫生清洁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带上劳动工具到网格责任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各类垃圾及小广告,助力疫情防控,营造干净、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让广大市民过个干净、卫生、整洁的新春佳节。

(州乡村振兴局)

1月19日下午,文山州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主题党日活动,到网格责任区三鑫机电城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绿美文山建设。

(州检察院机关党委)

1月19日,州农垦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网格责任区域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家合力对局机关办公区周边“责任区域”进行清扫,清理周边路面垃圾和绿化带、草丛中的白色垃圾等卫生死角,并对沿街商铺业主、小区住户做好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宣传解答。

(州农垦局)

1月19日,文山州消防救援支队到网格责任区组织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手拿扫帚和火钳,对路面纸屑、烟头、绿化带杂草和道路边沟堆积的落叶等进行重点清理,踊跃投入到卫生大扫除中。

(州消防)

文山市

1月19日,文山市各乡镇、街道及各单位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活动,以优美、整洁、舒适的全新面貌喜迎新春佳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据了解,当天文山市共有1000个党支部、10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洁伶)

砚山县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又一个生机勃发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建设绿美乡村的昂扬斗志洋溢在砚山县阿猛镇的村村寨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坚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代绿美乡村。

(谢红艳)

西畴县

1月19日下午,西畴县各级党组织以“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为主题,按照双联共建挂联点要求,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网格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据统计,全县共计1277个党组织、153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本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做到了对城区和乡(镇)、村(社区)、组的全覆盖。

(西畴县融媒体中心)

麻栗坡县

1月19日,麻栗坡县开展以“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为主题的“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采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套餐式方式进行,由党支部通过“云岭先锋行”APP发起主题党日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干部职工纷纷行动起来,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网格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与此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的宣传和解答。

(吕云友)

丘北县

扫尘辞旧岁,干净迎新年。为营造整洁卫生、绿美洁净的节日氛围,丘北县持续深化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干群参与、示范带动”为主线,广泛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为主题的1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着重治理“脏乱差”、建设“整齐美”、提升“精气神”,推动绿美建设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延伸。

(吴雪方)

广南县

1月19日,广南县开展以“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为主题的绿美活动。广南县审计局、广南县融媒体中心的部分干部职工拿起火钳、笤帚等工具,到各自责任区开展绿美活动,大家扫的扫、捡的捡,不放过任何死角,在劳动中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改善了沿路环境卫生状况,又进一步树立了党员干部的整体形象。

(胡远燕 李涛)

富宁县

1月19日,富宁县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活动,依托县城网格化管理和爱国卫生工作网络,点面结合、县乡同步,通过抓住“全面”、紧盯“重点”、扎实“早防”,在全县城区、农村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社会团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助力疫情防控,切实营造良好春节节日氛围。

(富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文山新闻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