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陈明到天保口岸调研口岸经济情况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2023-01-19 23:3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到天保口岸调研口岸经济情况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

做好口岸经济和沿边开放文章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1月19日,州委书记陈明深入麻栗坡县天保口岸调研口岸经济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按照省两会部署要求,立足“接两头、两头接”区位优势,以天保口岸为龙头,统筹推动都龙口岸、田蓬口岸同步发展,做好口岸经济和沿边开放文章。

天保口岸为国家一类口岸,是云南对越第二大口岸,也是云南乃至大西南地区进入越南和连接东南亚、南亚最重要的陆路通道之一。去年,口岸预计完成进出口贸易5.92亿元,货运量18.29万吨,出入境车辆9260辆次。

看望中,陈明对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勉励大家紧扣“守住、放开”任务,再接再厉,两手发力、两手抓,全力做好口岸经济和沿边开放文章,为文山经济社会快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明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对壮大口岸经济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要立足文山“接两头、两头接”的区位优势,以天保口岸为龙头,统筹推动都龙口岸、田蓬口岸同步发展,使口岸经济尽快成为全州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和全新增长点。要大力发展进出口产品落地加工、跨境贸易、金融服务等产业,推动“口岸+通道+城镇+产业+物流”联动发展,促进口岸经济由“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要突出经济活跃、功能完备、开放包容、生态优美、幸福宜居特点,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建设独具特色的口岸城市。

杨定勋、田燕等参加上述活动。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