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21次会议

2022-12-09 16:1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全力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

12月9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州政府党组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与越南、老挝等国家领导人会见会晤为契机,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三个必须”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扎实做好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规划,充分发挥科研机构作用,促进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持续加大文山竹藤资源培育和使用力度,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有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安排部署,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推动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坚定不移推动全州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作,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会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自觉以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要大抓改革、大抓发展、大抓稳定,把智慧和心血凝聚到实现文山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监管权责清单,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防腐败行为发生。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