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67次会议

2022-12-08 22:4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持“两个更好统筹”推动全州经济继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

陈明主持

12月8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6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中央对经济形势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重要部署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州经济继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抓实发展第一要务,尽早谋划、科学制定经济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全州经济继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要坚持“两个更好统筹”,抓住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大力推进经济反弹回升、加速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扛牢经济发展责任,提升经济工作能力,大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深入推进实施“产业强州”、基础设施、城市更新、公共服务、国企改革、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以钉钉子精神抓实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政治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在严管长治上长期坚持,真正让心存侥幸、蠢蠢欲动的领导干部醒悟知止。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严防用权风险,严查“灯下黑”。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强调要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在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自信自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山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会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构建联通全国、沟通世界的立体式新通道。要强化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红河片区联动,建好麻栗坡边合区,大力推进“边民互市+落地加工”,拓展三个国家级口岸功能,发挥好政策和功能叠加效应。要高水平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争取在全省全国甚至全世界看到更多文山画面、听到更多文山声音。

会议研究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认真执行“新十条”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政策措施。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抓好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等经济发展工作。要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医疗救治和精准防控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听取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压实县(市)、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盯紧抓牢道路交通、工程施工、消防火灾等安全管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会议听取全州老干部工作汇报,强调要更加用心用情、精准周到做好服务工作,组织引导老干部为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凝聚能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编委和中央编办有关文件精神、省委领导到文山调研工作要求、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了下步工作;审议了州委十届四次全会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