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马忠俊在州审计局调研和开展廉政谈话时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努力当好“经济卫士”

2022-10-01 10:5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到州审计局调研和开展廉政谈话。他强调,坚决扛牢审计监督责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找准审计监督与改革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努力当好“经济卫士”。

马忠俊听取了州审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审计队伍建设情况。马忠俊对审计部门在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上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州审计局在州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眼重点领域、热点问题,依法全面履职,在推动政策落实、提升财政资金绩效、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马忠俊强调,随着全州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州审计机关的任务不断加重,这就需要大家在工作中突出重点、抓住要害、扭住关键。要把事关全局的突出问题和经济运行的重点环节作为工作重点,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突出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特别要紧盯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民生资金等方方面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通过卓有成效的审计监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逐步形成一整套完善的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忠俊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紧随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要求以及党组议事决策规则,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突出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真正树立起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马忠俊感谢审计干部家属对审计干部和审计事业默默的支持与奉献,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叮嘱广大审计干部保重身体,多多关心关爱家人。

张发政陪同。

(张继庄)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