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2-09-30 08:2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

马忠俊主持并交流发言

9月29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要以付加兴、黎家松、张秀兰等“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使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全州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会议,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会议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健全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建设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州政府班子成员和全州政府系统“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上当表率、树标杆。要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创新研讨交流形式,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贯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将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要聚焦“一把手”这个关键对象;要突出“政治监督”这个关键内容;要发挥“党内监督”这个关键作用;要用好“制度机制”这个关键抓手。

会议还对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继庄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