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推动文山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向好

2022-09-29 08:4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28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州委书记陈明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以案为鉴、以案促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文山一贯到底、落地生根,推动文山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向好。

学习中,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马忠俊、巫运康、蒋俊、陈治围绕学习主题作了研讨发言。

陈明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公布,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破解党内监督难题的坚定决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紧盯“关键少数”精准发力,强化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明强调,要坚持把对“一把手”的监督、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上级“一把手”必须抓好下级“一把手”,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巡察工作要紧盯“一把手”,切实把“一把手”抓“一把手”的责任链条逐级延伸压实,真正让监督带电长牙、发力生威。要充分发挥同级领导班子近距离相互监督优势,强化同级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完善领导班子权力运行制约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着力破解同级监督难题。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全面监督。纪委要强化专责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陈明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尤其“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是政治生态清浊良劣的“源头”和“风向标”。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讲党性、讲政治,带头讲担当、讲作为,带头讲团结、讲协作,带头讲纪律、讲规矩,事事带头、时时带头、处处带头,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