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让文山人民健康起来 让想健康的人到文山来!全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暨健康县城建设动员大会这样安排

2022-09-29 08:4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让文山人民健康起来 让想健康的人到文山来

全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暨健康县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陈明许伟讲话 马忠俊主持 李朝伟宣读表扬文件

9月28日,全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暨健康县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提高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文山人民健康起来,让想健康的人到文山来。

州委书记陈明、省卫健委副主任许伟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宣读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扬文件。

陈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全面提高人均预期寿命为目标,加快健康文山建设,全力提高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政“一把手”抓卫生健康,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

陈明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推进全社会树牢大健康理念,大力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加快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千方百计让文山人民健康起来,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病更舒心、服务更贴心,少生病、不得病,提升人均预期寿命水平。要立足资源优势及民医、民药等,坚定向美而行,加快推进绿美文山建设,突出康养、旅居,全力打造“第二办公区”和“第二居住所”,做好康养大文章,让想健康的人到文山来。

许伟指出,近年来,文山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领导文山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有力有序处置了疫情,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8个县(市)全部一次性通过国家卫生县城评审,全部获得省委省政府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奖励,成为全省16个州市的榜样。他要求,一要继续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守好云南“东大门”。二要继续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三要持续推进健康文山建设,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四要继续加大人才引优培优力度,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保障支撑。

会议对全州卫生健康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在州级设主会场,各县(市)和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颜宏幸 杨璐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