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山州8县(市)人民政府与菜亿车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2022-08-05 08:3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县(市)将建设数字农业·现代农业产业服务园

文山州8县(市)人民政府与菜亿车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陈明马忠俊汝飞共同见证签约

  

为推动文山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8月3日,文山州8县(市)人民政府与菜亿车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在8县(市)分别建设数字农业·现代农业产业服务园。  

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与菜亿车集团董事长汝飞座谈交流,并共同见证签约。   

陈明对菜亿车集团到文山投资兴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文山在农业产业方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签订合作协议是第一步,关键是干、是落地,书记、州长将当好“第一服务员”,与企业共同努力,力争项目在今年三季度落地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希望企业明确主攻方向,在发展中积极与当地农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持续促进群众增收,努力为文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陈明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州级各部门要以“妈妈式”服务抓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县(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努力为企业在文山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马忠俊要求,要合理确定投资模式,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做好土地等要素服务保障工作,尽早把文件协议变为实质项目。  

汝飞表示,集团将及时派出团队进驻文山,加快与文山州各县(市)的沟通,齐心协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最快速度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8县(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与菜亿车云南总公司董事长高晓波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政企双方将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秉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各县(市)区位优势、现有产业基础与农产品品牌特色,由政府主导、菜亿车集团协同建设数字农业·现代农业产业服务园项目。项目内容包括“一平台”:菜亿车“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三中心”:产地集散中心、农业产业服务中心、数字农业服务中心;“一基地”:菜亿车合作城市保供基地、自有渠道与大客户订单的种养殖基地。   

杨定勋、陆波、张发政,菜亿车集团运营总经理舒婵娟等参加活动。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