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陈明主持第八期“文山大讲堂”时强调:当好文山教育勤务员 彻底撕掉文山教育“落后”标签

2022-08-05 08:3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主持第八期“文山大讲堂”时强调

当好文山教育勤务员

彻底撕掉文山教育“落后”标签

高家余作辅导 李朝伟等参加学习

   

   

8月4日,第八期“文山大讲堂”(提升教育质量专题)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举行。州委书记陈明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痛下决心,凝心聚力,久久为功,彻底撕掉文山教育“落后”的标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临沧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高家余作《做良心教育——以担当和坚守推动边疆民族地区教育质量提升》专题辅导,从“高考竞争压力带来的思考”“学校发展的几个必经阶段”“怎样当校长”“面对新高考,我们必须转变理念”等方面,通过经历讲经验、做法讲方法、实操讲实践,为大家作了系统、实用、可操作的讲授。    

   

   

“彻底撕掉文山‘落后’标签首先要撕掉文山教育‘落后’标签。”陈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校长要冲在前、干在前。全州各类学校校长要通过本期学习深入思考临沧市教育好在哪里?与临沧市相比文山教育差在哪里?对标临沧市教育文山努力的方向、措施是什么?要以临沧市教育为标杆示范,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做到一心为教育、公心办教育、用心管教育。各类学校要围绕本期学习开展大讨论,发动头脑风暴,找准根源症结,提出破题之策。   

“不重视教育、不抓教育的领导干部就不算是优秀的领导干部。”陈明强调,要当好教育书记、教育州长、教育县(市)长,当好文山教育的勤务员,努力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让尊师重教在文山大地蔚然成风。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紧紧牵住一中改革这个“牛鼻子”,深入推进教育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痛下决心,凝心聚力,久久为功,挑战不可能、变不可能为可能,全力推动文山教育一年有进步、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   

本期大讲堂以视频形式进行,在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课堂。李朝伟、赵卫东、蒋俊、杨定勋及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州直学校班子成员等在州级主课堂参加学习。 

(李霄文 李沅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