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昆明市考察组到我州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2022-08-04 08:2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3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刘申寿率考察组到我州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丘北县普者黑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和仙人洞村实地调研考察普者黑湖保护治理情况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一路上,考察组边走边看,详细询问普者黑湖防污治污措施,深入了解仙人洞村规划建设、模式运营、环境整治、户均收入等情况。随后,双方举行座谈,就抓增收,加快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  

李朝伟首先对昆明市考察组到文山传经送宝表示欢迎。他从党建引领、产业带动、资源禀赋等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我州乡村振兴工作主要措施和成效。他表示,文山州下步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积极培育市场主体,硬举措加快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实现全域乡村兴、产业旺、农民富的绿美乡村全覆盖。  

刘申寿对我州突出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带动、农旅融合发展、特色文化传承的乡村振兴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文山州充分发扬了“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以党建引领,充分发动群众自建自享家园,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跑出了文山“加速度”,打造了乡村振兴的文山样板,希望双方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加强州市联动、深化产业合作,共同实现乡村振兴总目标。  

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东伟,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陈治,副州长陆波等参加上述活动。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