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4 08: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前研究谋划

全力干出文山发展新天地

 

 

8月3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4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马忠俊、巫运康、赵卫东、蒋俊、杨定勋、陈治、陈鸷成出席。李云龙、刘廷贵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要坚定必胜信心和斗志,紧盯年度目标不动摇,抓实下半年经济工作,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教学培训计划,与学习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至信笃行。要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前研究谋划,抓住“窗口”和先机,全力干出文山发展新天地。要以赶考的清醒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清廉文山”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参观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推进,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强化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完善军地沟通协调机制,深入宣传杜富国先进事迹,发扬“让我来”的英雄文化,让“老山精神”更红更响亮。

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江苏省考察学习情况及全省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州东西部协作和重点帮扶工作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上海市、江苏省的好经验、好做法,开眼界、找差距、增信心、加油干,全力推动产业转移承接、沪滇协作等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具体抓、抓具体,精准抓、抓精准,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努力把文山打造成为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示范和标杆。  

会议研究部署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强调要优化升级边境管控措施,筑牢更加坚固的边境防线。要建立“努力不发生,一旦发生能快速处置”机制,重点做好核酸检测这篇“文章”,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汲取丘北“5·27”暴雨洪灾教训,紧盯防汛减灾工作不放松,坚守健全应急底线,落实“州级领导包县、县级领导包乡、乡级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干部包户”责任制,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管控工作,夯实管网治网责任,积极主动防范化解舆情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及全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下步工作;审议了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等有关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