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马忠俊在富宁调研基层党建和慰问老党员时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激发基层新活力

2022-07-06 08:3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1日,在建党节当天,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到富宁县调研基层党建和看望慰问老党员,并与基层党员进行座谈。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工作的作用,使党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激发基层工作新活力。   

   

   

马忠俊首先来到新华镇安康社区,实地察看了服务大厅,听取基本情况介绍。他说,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让群众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    

在田蓬镇下寨行政村上寨村,马忠俊与基层党员座谈时强调,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乡村治理基础,推动农村各类组织和广大群众向党组织靠拢;要坚持科学的选人用人导向,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挥好人民群众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中的主体地位作用,选出一批乐于奉献、真心实意地带领群众发展的乡村“当家人”。    

马忠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在乡村振兴中要把村庄规划摆在第一位,必须坚持规划先行,立足实际,切实提高建设规划的科学性。要着眼长远发展,用项目来支撑规划,加强项目与项目的有效衔接。要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尊重村民意愿,着眼于解决农民最关心的问题,使其更自觉、更主动地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张发政等陪同调研。   

(张继庄)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