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强调:依法依规彻底整改历史遗留问题 扎实抓好林草产业发展和医改工作

2022-07-06 08:3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5日,州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历史遗留问题整改、重点林草产业发展、卫生健康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分别讲话。    

“研究文山市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就是研究文山州的历史遗留问题整改。”会议强调,要树牢“新官必须理旧账”的思想,依法依规、下定决心,积极推进、逐步解决,削减存量、严控增量,全力以赴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彻底整改。州纪委州监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文山市要担起主体责任,州市、部门要加强联动,共同努力解决好文山市历史遗留问题,举一反三推进全州同类问题彻底整改。   

会议强调,发展林草产业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对绿美文山建设、促进群众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将林草产业作为文山的一个重点产业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招引更多大企业、精深加工企业、全产业链企业,推进产业规模化发展。要在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上下功夫,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按照“1+3+8”的思路,推进林下三七重点产业,八角、油茶、蒜头果3大林产业,核桃、林下经济、油桐、木材加工、林果、澳洲坚果、林菜、森林康养8个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产业基地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碳汇林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工作是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民生工程。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医疗卫生改革的工作要求,坚持典型引路,充分学习借鉴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和省内相关地区成功案例,全力抓好文山医改工作。要创新思路办法,把卫生健康工作与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康养胜地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健康文山建设。   

李朝伟、巫运康、蒋俊、杨定勋、陈治、李英杰、陆波、李松涛、田燕、玉荣等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