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2022-07-06 08:3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5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4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红河州的调研要求,强调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文山还不到半路”的政治清醒,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马忠俊、李朝伟、巫运康、李永忠、赵卫东、蒋俊、杨定勋、陈治出席。张仁茂、玉荣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用好互联网平台,拓宽企情民意收集渠道,坚持好党政领导向社会公开电话制度,抓实书记、州长信箱事项办理,让企业和群众反映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全力推动绿色铝、三七等重点产业迈向中高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坚定维护祖国统一。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红河州的调研要求,强调要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勇于改革创新,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快恢复边境贸易,优化再造流程,确保口岸既通又畅。要做好“边民互市+落地加工”文章,不断夯实边境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面推进、全域提升,突出“红与绿”“美与富”“新与特”,全力打造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文山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听取全州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强调要坚决扛牢责任,全面加强监督,带头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高压惩贪治腐,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深化纠“风”止“腐”,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坚决肃清恶劣影响,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以更精准、更系统的反腐,净化政治生态,浓厚干事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找差距、找原因,确保工作抓在点上。要“具体抓、抓具体”,对脱贫人口收入做到心中有底,深入分析、精准施策,全力增加脱贫人口收入,绝不让一个群众返贫。 

会议研究部署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继续优化打造强边固防2.0升级版,深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全面强化网络舆情管控,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文山州加快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 

(龚莉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