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建设绿美文山,推进乡村振兴!我州党政领导赴省级部门汇报对接工作

2022-05-21 10:1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8日至20日,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率队到省级部门汇报对接工作,就我州城乡绿化美化、水利工程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积极争取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  

李朝伟、李永忠、杨定勋、陆波、秦文波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陈明、马忠俊恳请省林业和草原局在绿美文山建设、培育木本油料和道地药材“百万”工程、自然保护区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万勇表示,将全力为绿美文山建设提供苗圃建设和苗木支持,建议全面摸清现有油茶基数和提质改造数量,把油茶作为一项重要产业、招商引资产业来抓,努力做成全省最大的油茶示范基地。  

 

 

陈明、马忠俊恳请省农业农村厅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6个百万亩(头)基地建设、“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高标准农田建设、数字农业和农产品产地冷藏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充分肯定了我州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文山特色农业、现代农业、农民增收方面的支持,全力支持文山把三七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陈明、马忠俊恳请省水利厅在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在建中型水库工程建设资金补助、水美乡村试点建设、美丽河湖奖补、德厚大型水库验收、中型灌区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认真分析了文山州水利工程建设的优势,建议要扎实做好水源工程、灌区工程、水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前期工作,认真谋划包装一批项目,科学合理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和水价改革工作。  

 

 

陈明、马忠俊恳请省乡村振兴局在资金支持、项目申报、政策印发实施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黄云波说,文山州发展思路更清晰、工作成效更明显、趋势越来越好。建议集中各方资源力量,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加快推进乡村建设,努力为全省乡村振兴作出示范。  

陈明、马忠俊感谢省级部门长期以来给予文山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互派挂职干部不断提升队伍素质,表示将认真梳理此次汇报对接内容,明确责任部门,细化分解任务,全力抓好落实。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