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陈明马忠俊到省级部门汇报对接工作 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争取更多要素保障

2022-05-21 10:1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8日至20日,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率我州自然资源、工信、财政、能源等部门负责同志到省级部门汇报对接工作,积极争取更多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汇报对接过程中,陈明、马忠俊感谢省级部门长期以来给予文山的支持和帮助,汇报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相关工作情况,提出恳请解决事项,希望互派挂职干部提升队伍素质,并表示将按照此次汇报对接结果,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省级部门对我州提出的事项进行认真研究答复。 

  

  

在省自然资源厅,陈明、马忠俊恳请在项目用地、规划审批、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执法人员配置试点地州等方面加大关心和帮助。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高中建对我州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将明确责任科室,全力推进恳请事项解决。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将主动与省级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全力支持文山发展。 

  

  

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陈明、马忠俊恳请在工业硅项目建设、化工园区建设和认定、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等方面加大关心和帮助。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唐文祥表示,将积极在政策、资金、能源保障等方面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助力文山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省财政厅,陈明、马忠俊恳请在财力性转移支付、专项债券额度分配、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教育事业发展、普者黑湖流域保护治理、盘龙河流域PPP项目等方面加大关心和帮助。 

省财政厅厅长张岩松建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结合中央和省财政政策做好文山财政管理工作。对文山州提出的解决事项,将进行细化分解,全力做好支持。 

  

  

在省能源局,陈明、马忠俊恳请在电力电量和天然气保障、新能源产业发展、煤炭等方面加大关心和帮助。 

省能源局局长卢文祥明确将在农网中央预算内资金和电网历年结余资金投入安排上倾斜支持,建议文山多配置高附加值产业和短板产业,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及时研究制定企业投产时序,为后续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李永忠、杨定勋等参加汇报对接。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