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山州2022年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5-20 07:3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8日,文山州2022年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西畴县“西畴精神”展览馆举行。   

  

  

社科普及宣传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发展社科事业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全州社科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统筹科普周集中宣传与常态化社科普及,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着力打造“云岭大讲堂·文山讲坛”、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微信公众号等社科品牌,其中“云岭大讲堂·文山讲坛”2021年累计讲授12场次,受众5400余人;文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党史天天学·七点钟课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红色经典诵读、红色电影等7种形式的精品课程共217堂;我州“云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洒戛竜”被命名为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全州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增至9个,位列全省第三位。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全州社科普及工作,社科普及力量进一步壮大。   

  

  

今年是《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颁布实施后的第三个社科普及宣传周,主题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州将通过深入持久开展系列生态普及宣传活动,加强绿色思维在全社会的渗透,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唤醒公众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引导群众爱护家园,爱护环境,坚持不懈推进“千里绿道、万里花带”建设,打造美丽文山、绿色文山、森林文山,不断提高文山发展的“含绿量”,掀起全州民众积极践行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的热潮。同时,坚持把重点社科普及活动与常态化社科普及活动有机结合,切实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社会科学知识融入群众生活、学校生活和企业文化中,使社会科学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入脑入心。   

  

  

活动当天,与会领导为2022年“云南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称号的云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洒戛竜进行了授牌,向西畴县和社科专家代表赠送了社科普及图书。组织开展了“百名专家讲生态文明”和社科普及进村寨活动,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西畴精神”展览馆和三光石漠化综合治理示范区。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