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速看!文山州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2022-05-17 08:05  来源:文山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期,四川省广安市疫情尚在发展中,北京市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周边越南疫情每日报告突破千例,我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文山州疾控中心向广大居民发布重要提示:  

一、非必要不前往北京、四川广安等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市(县、区);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的其他县(市、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二、所有省外、州外来(返)文人员抵文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查验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通行,入文后24小时内主动完成1次核酸检测。  

三、云南健康码红码、通信行程卡黄卡,14天内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和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7次(第1、2、3、4、7、10、14天)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隔离期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能解除隔离。  

四、云南健康码黄码、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期间开展5次(第1、2、3、4、7天)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后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开展2次(第1、7天)核酸检测。隔离期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能解除隔离。  

五、通信行程卡带“*”、14天内有疫情较高外溢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居家隔离观察7天,并在第 1、7天开展2次核酸检测,第2、3、4、5、6天分别进行1次抗原自测。如有异常,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六、14天内除北京、四川广安、上海市等重点涉疫地区以外的省份旅居史、省内州外边境县(市)旅居史、省内州外有疫情报告的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居家健康监测7天,第1、3、7天分别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七、请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要求。若健康码变“红码”“黄码”或收到相关提醒短信,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八、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