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做心中有“数”的干部!第五期“文山大讲堂”举行

2022-05-17 17:4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胡明武作专题辅导

马忠俊 李朝伟参加学习

  

  

5月17日,第五期“文山大讲堂”(国民经济知识专题)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举行。本期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以“集体学、集中学”的形式,不断深化对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抓统计、抓经济、抓发展的能力水平,更好地为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服务。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邀请省统计局副局长胡明武作专题辅导。马忠俊、李朝伟参加学习。   

  

胡明武从统计及统计工作简述、重要经济统计概念与用途、关于GDP及GDP核算、现行报数规则、在现行统计体系内做好统计工作等方面,对重要经济知识、统计知识进行了权威专业、系统全面的讲授。   

陈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辅导内容丰富、深受启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此次专题辅导内容,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关心统计工作,进一步掌握统计原理、把握统计要求,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水平,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做心中有“数”的干部。牢牢抓住关键指标、核心数据,通过数据看本质、看趋势,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推进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能快则快、能高则高。依托绿色铝等重大产业顺势而为,紧盯目标任务逆势上扬,拉高标杆、自加压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具体、更精准,把领先的指标保持好,坚决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陈明强调,当前,全州上下正处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期大讲堂以视频形式进行,各县(市)设分课堂。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州级主课堂参加学习。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