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强调:高度重视做好沿边开放工作 科学精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2022-05-17 08:1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强调

高度重视做好沿边开放工作

科学精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陈明 马忠俊讲话

    

    

5月16日,州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全州沿边开放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沿边开放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行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筹推进沿边开放工作,把政策研究透、运用好,加快推动“边民互市+落地加工”工作在今年内实现突破,建立健全群众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以此为突破口打造文山经济新增长点。要抓住口岸这个关键点,率先在天保口岸布局,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申请打造自贸区的联动创新区,立足于近期,规划好中长期发展,加强与红河经验交流,为州内企业创造与红河州企业合作平台,形成产业链。要加强与广西沟通交流,以具体措施、实际行动融入中国东盟自贸区。要加强招商引资,引进更多外贸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集群。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对文山发展至关重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注重与全州“十四五”规划相衔接、与未来发展趋势相匹配、与各县(市)发展定位相适应,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要把划定成果与重大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结合起来,不碰红线,不逾底线。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州县乡村分级一竿子插到底,做到“用脚步丈量”,确保“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科学精准。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国家、省的要求与结合实际自主创新结合起来,优先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加强存量用地挖潜。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业务指导,全面清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巫运康、杨定勋、陈治、李英杰、李松涛、田燕、赵斌、张发政出席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