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新获批两个省级专家工作站

2022-01-17 07:5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经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委员会批准,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蔡祖聪专家工作站、云南八宝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李长田专家工作站两个省级专家工作站正式建立。目前,全州已获批建立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6个,其中院士工作站7个、专家工作站9个。  

2021年,我州共推荐申报7个省级院士工作站。经过初审、复评咨询会议网络视频答辩,经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受理、审核、组织专家咨询、省科技厅会议审议、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委员会审议等程序,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蔡祖聪专家工作站和云南八宝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李长田专家工作站获批。  

蔡祖聪是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由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师范大学蔡祖聪教授、文山学院合作建立的专家工作站,将针对三七连作障碍技术瓶颈,研发相关农业配套调控措施,以遏制或延缓再植三七根际微生态失衡和发病速度,为实现道地三七可持续生产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  

李长田是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由云南八宝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李长田教授、文山州农科院合作建立的专家工作站,将实施香软八宝米食味品质分子标记定向改良及产业开发项目、开展云南软米种质资源研究,进行香软八宝米新品种定向改良及选育,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开发步伐。  

据了解,获批建立的省级专家工作站运行周期为3年,省级财政将给予每个工作站每年30万元、三年共计90万元的财政经费支持。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对我州搭建高层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炳润)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