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科技厅与州政府举行科技创新工作会商会议

2022-01-17 08:3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14日上午,省科技厅与文山州人民政府在文山举行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会商会议,双方围绕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重大科技需求开展有效对接,聚焦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打造世界“三七之都”、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推进生态文明创新示范、提升文山区域创新能力等议题进行了会商。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并讲话。      

王学勤对文山州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文山州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2014年会商确定的三项议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文山提出的发展定位和重点工作,省科技厅将尽最大努力,拿出最大诚意,与文山州共同推进会商事项落到实处,利用科技赋能,助力文山在绿色铝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产业、高端人才引进、创建国家三七技术创新中心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效,为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      

马忠俊衷心感谢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文山州的支持帮助。他说,一直以来,省科技厅都非常关心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在科技创新领域给予了文山州极大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2014年启动厅州会商以来,省科技厅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三七产业创新发展、新型冶金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不断为文山州提供科技支持。他表示,文山要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实现“两个翻番”“两个5”,都离不开人才和科技创新支撑,特别需要省科技厅对会商议题给予重点支持、注入科技创新活力。希望省科技厅能一如既往关心文山,在创建文山国家级开发区、云南合金铝重点实验室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招引高新技术企业等具体事项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文山州将用心做好服务落实,全力推动双方会商事项成为全省厅州会商的典范。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继红及有关同志,周家宝、李松涛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龚莉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