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记者带你了解“文山之干”作战楼

2022-01-07 07: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切实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动力和自觉,州委、州政府研究决定依托原上海援建劳动技能培训中心(教室)组建“文山之干”作战楼,把“6+1”指挥部和州行动办集中统一办公,坚持以打仗的样子、打仗的作风、打仗的状态推进重点工作。那么这栋楼里面到底有什么呢?1月6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来到作战楼,“文山之干作战楼”几个大字特别醒目。大门的左手边,黄色的牌子上写着“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进到楼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相关机构设置、红黑榜等内容,“任务一完成,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干起来 快起来 跑起来”等等工作标语随处可见,让人感受到一种浓浓的干事氛围。   

“强边固防”战役指挥部:主要围绕“坚决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证件、管住边境,确保不发生境外疫情输入时间、大面积动物疫病输入事件、重大恶性案件、暴恐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负面舆情、重大涉外事件”的目标,传达贯彻好中央、省、州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州情实际,统筹协调开展强边固防各项工作。   

乡村振兴指挥部:主要负责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做好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和组织实施、统筹协调保持过渡期内主要帮扶政策稳定等各项涉及乡村振兴的统筹推进工作。   

文砚同城化建设战役指挥部:负责加强对“文砚同城化”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动,以及研究“文砚同城化”建设组织机构、规划编制、政策制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大问题。   

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战略指挥部:主要围绕文山的绿色铝产业发展,做好绿色铝全产业链的统筹协调推进工作;   

“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主要职责包括统筹协调州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党委、政府扎实有序开展“七城创建”工作,定期召集研究“七城创建”工作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战役指挥部机场建设工作组:主要围绕“起飞文山,翱翔世界,奋力实现三小时通达国内一线城市航空梦”的目标,推进文山州机场项目建设工作。    

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战略指挥部:主要负责国家级园区的创建申报,目前组织申报的园区为文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云南麻栗坡边境经济合作区。    

州铁路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我州所有铁路和轻轨的建设工作,包括组织研究全州铁路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并落实全州铁路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跟踪全州铁路建设情况等事宜。    

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办:负责做好综合统筹协调工作、不断完善工作运行基本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做好后勤综合保障和对外联络等工作。同时,文山州文联、中国电信文山分公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组也进驻楼内,他们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特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   

据了解,作战楼组建过程就很好地践行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州机关事务局通过整合各类资源,用十天时间就完成了作战楼改造和办公设备配备,确保所有专班在1月1日按时进驻作战楼办公。   

虽然办公楼组建的时间不长,但每个人都在有条不紊地工作,每个指挥部的专班内,统一挂着每周重点工作事项表、每天重点工作任务提示板,分别写着本周工作完成情况、下周重点工作安排和每日重点工作任务派单、派单完成情况等,确保人人对工作“心中有数”。   

(陆志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