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聚力新定位 奋进新征程

2021-09-26 17:3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文山州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点亮华龙湖,照亮新文山。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承载着全州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的殷切期待,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于今日隆重开幕。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实,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将全面总结回顾州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州委、州纪委和我州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力新定位、担当新使命,拉高标杆、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突破文山“常年老八”的“天花板”困境,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推进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回首五年路,我们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九届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奋进,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历史性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坚强稳固,壮乡苗岭面貌焕然一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  

聚力新定位,我们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当前的文山正处于未起将起、由量变到质变转换、蓄势待发蝶变跃升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加快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国家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文山州整体纳入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等为我们提供了政策支撑,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为我们明确了努力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区”的科学定位。未来五年,将是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好时机、最好窗口期。我们要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各项事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把文山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奋进新征程,我们凝心聚力,重任在肩。这次大会将聚焦奋力谱写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主题,提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文山发展大计,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关心关注大会的召开,迅速凝聚起全面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的浓厚政治氛围和强大合力。全体代表更要扛实肩上的重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状态,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文山而接续奋斗!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