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66次会议

2021-09-25 10:1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24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66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政府领导到文山调研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听取全州能耗“双控”工作汇报,传达省纪委省监委关于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听取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李先祥、李永忠、黄敏、李英俊、梁映敏出席。徐昌碧、吴长昆、蒋俊等列席。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农民丰收节”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跳出文山看文山、跳出文山发展文山”,全力做好沿边开放和转身向海两篇文章,积极主动地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文山的内部吸引力和对外竞争力。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储备力度,确保项目的梯次跟进和发展的持续接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省政府领导到文山调研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州能耗“双控”工作汇报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能耗“双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服从、坚决落实、坚决行动,在助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体现文山担当、作出文山贡献。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能耗双控是为了更好发展、为了高质量发展”理念,认真算好大账、长远账、综合账、总体账,坚决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大局,切实增强做好能耗“双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综合施策,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传达省纪委省监委关于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强调,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到各级班子换届始终,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风气。要健全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持续深化清廉文山建设。  

会议听取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强调,要全面对照、反复对照“四个是否”,进一步压实“五级段长”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强边固防示范村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严格落实质量标准,全面抓好边境物理阻拦设施整改工作。要认真研究建立以基层党组织为基础、以“五级段长”为基本抓手、以边境一线群众为主导的常态化防控新机制,全方位打造立体化防控体系。要继续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