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州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1-09-25 10:1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

以革命性举措精准施策  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杜建辉 徐昌碧 吴长昆等出席    

   

9月24日,我州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州委书记陈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认真落实云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要求,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革命性举措精准施策,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王毅、聂涛、王大敏、李先祥、李永忠、黄敏、李英俊、梁映敏等出席。    

陈明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是政治必答题、政治交办件。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落实的具体抓手,是加快推进绿色文山建设的客观要求。   

陈明强调,要以革命性举措精准施策,坚决彻底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一是坚决打好河湖保护治理攻坚战。严格落实“退减调治管”要求,集中力量推进以“一湖一河”为重点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统筹推进全域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精准治理,坚决保护好文山的“金名片”和“母亲河”。二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整治水污染、生活污染、工业污染、重金属污染、大气污染突出问题,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是坚决打好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战。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健全生态保护管理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四是持之以恒推动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以绿色为底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产业转移升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加快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产业结构和绿色生产方式。   

陈明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坚持“产业布局服从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服从生态环境、经济建设服从生态环境”,坚持务实管用,坚持刀刃向内,推进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工作作风实现革命性转变,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质效。    

会议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督察组交办事项及群众投诉举报件办理情况,8县(市)和州级14家部门向州委、州政府递交了整改工作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    

(龚莉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