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09-23 17:5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州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文山州新闻发布厅举行。     

大会筹备组相关负责人就州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主题、议程、代表选举及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报告、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起草和征求意见情况作新闻发布。     

州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全面推进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大会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州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情况经省委批准,代表名额为480名。截至2021年9月16日,代表选举工作全部结束,实际产生代表477名。代表中,既有各级领导干部,又有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还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结构合理,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我州15.8万余名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妇女和少数民族代表占比均高于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占全州党员总数比例。     

州委报告、州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和征求意见情况。州委报告起草工作,是在州委常委会和州委书记陈明直接领导下开展,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起草组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开展,历时4个多月形成。报告稿形成后,充分征求了各方的意见建议,并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对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报告稿经9月18日州委常委会会议和州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审议后,形成了提交党代会审查的报告稿。州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是按照州委统一部署,在州纪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的。报告起草工作经历了调查研究、资料收集、拟定提纲、撰写文稿、征求意见、会议讨论和反复修改等过程,经州纪委常委会、州委常委会、州纪委九届七次全会讨论修改,形成工作报告稿,并于9月18日经州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将提交党代会审查。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州第十次党代会参会人员情况。     

(李沅璟 李美雪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