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

2021-09-14 08:40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3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全州项目推进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我们必须担负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守护好文山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田沃土,为建设美丽云南作出文山贡献。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抓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吃透相关政策文件,准确研判项目建设,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为契机,围绕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将工作任务量化、责任明确化、完成时限具体化,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聚集“三个示范区”定位和要求,围绕世界三七之都、中国铝谷、“世界一流”山水田园旅游康养胜地等,研究谋划一批补短板、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我州面临的疫情防控风险日益剧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9月12日文山州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调研座谈会精神和省委阮成发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牢。要加快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加快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文山边境“铜墙铁壁”。要强化边境地区网格化管理,持续强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守边境,压实党员、干部以及强边固防工作队员和网格长的责任,做到全线守、全民守、全域守。要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健康码推广使用及疫苗接种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住国门、守住防线。(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