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及对口四个县与上海市虹口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2021-09-14 07:5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0日,文山州及西畴、马关、丘北、富宁四个县与上海市虹口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文山举行。虹口区委书记郭芳、文山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出席并讲话。  

杜建辉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虹口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虹口区长期以来对文山特别是对口帮扶的西畴、马关、丘北、富宁四个县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1996年虹口区对口帮扶文山以来,虹口区带着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深厚的鱼水情,深入实施对口帮扶,与文山各族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虹口区的帮扶下,文山州历史性解决了千百年来困扰边疆群众的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杜建辉希望,虹口区能够在“四个深化帮扶”的基础上,继续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招商引资和产业转移、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对文山的指导和帮助,助推文山早日实现“三个示范区”建设。文山州将进一步加强与虹口区协调对接,认真谋划协作帮扶内容,统筹使用好虹口区协作帮扶资金,全力以赴抓好协作帮扶项目实施,确保项目落实落地、发挥作用。  

郭芳表示,虹口区将严格落实中央“四个不摘”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两保持、三加强”的基本思路,从对口地区实际出发,着眼于文山的长远和持续发展,着重围绕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持续强化组织保证、帮助改善条件、促进观念转变、加大产业扶持、整合社会资源,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打好协同发展“组合拳”,确保协作工作真正帮上忙、扶到位、出实效、走长远。  

虹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毅群,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智华,副区长李铭及我州徐昌碧、巫运康、李先祥、李军等出席。 

会上,虹口区政府分别与西畴县政府、马关县政府、丘北县政府、富宁县政府签署了《乡村振兴结对协议》。会前,虹口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到丘北县就对口帮扶项目情况进行了考察。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