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打好攻坚战、打赢翻身仗,加快构建文山边境“铜墙铁壁”

2021-09-14 09:1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2日晚,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阮成发到我州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不服输的精气神,全面、精准抓好整改,打好攻坚战、打赢翻身仗,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文山边境“铜墙铁壁”。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德祥、李永忠、黄敏等出席。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我们做好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10日至12日,省委书记阮成发深入富宁、麻栗坡、马关边境一线督促检查,对文山疫情防控、强边固防、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步工作提要求、作安排,量身定制“文山方案”,极大地提振了文山各族干部群众做好强边固防工作和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推动贯彻向基层一线延伸。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把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摆在压倒一切的位置,身在基层、心系国家,把“三个好”作为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把强边固防任务抓扎实抓具体,切实维护好边境安全、守护好神圣国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高度紧张、行动上严防死守、措施上从严从紧,坚决把疫情挡在国门外。要立足长治久安,按照“疫情终将过去、云南边境从此不同”的理念和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紧密结合起来,既要应急又要谋远,建立健全务实有效的边境立体化防范长效制度机制,抓好抵边人防、物防、技防相关长效机制试点工作,努力在全省作出示范,着力解决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边境管控老大难问题,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文山边境“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干劲和不服输的精气神,对标对表工作要求,按照物理阻拦设施建设标准和时限,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调度,立即、全面、精准抓好整改,打好攻坚战、打赢翻身仗,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文山坚决贯彻落实、见行见效。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