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委议边暨州边防委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2021-04-08 16:2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7日,州委议边暨州边防委全体委员会议召开,对全州边防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分析研究、再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先治边、治国必治边”重要战略思想,强化国家意识、国门意识、国土意识,全力推动“五个一”工程落到实处,竭尽全力保障边境地区和谐稳定发展。    

州委书记、州边防委员会主任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听取全州及麻栗坡、马关、富宁三县边防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先治边、治国必治边”重要战略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强化国家意识、国门意识、国土意识,把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实现强边、稳边、富边相统一。   

陈明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落细落小落实强边固防责任、措施,严厉打击整治违法犯罪,全力推动强边固防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边境疫情防线,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全力推动“五个一”工程落到实处。一是锻造坚强有力的边境基层组织。扎实推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教育活动、“红旗飘飘”工程等,营造“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浓厚氛围,全力打造具有文山辨识度的“边疆党建长廊”品牌。二是建成一批现代化边境小康村。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强边固防为目标,以产业为支撑,对标沿海发达地区村庄,将边境村寨全面建成现代化小康村。三是尽快推动“智慧边境”取得新突破。按照“三全三无”目标要求,以智防带动人防物防提质增效,构筑起一道严密的边境安全屏障。四是用好用活一揽子政策。认真研究吃透沿边开放、边境经济合作、边民互市等相关政策,不断提升沿边地区要素聚集和协同联动能力。五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防控体系,坚持好“六包七到”“十户联防”“四道防线”等务实管用、可操作的措施办法,持续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聂涛、李先祥、尹晓武、朱兴安、刘勇等出席会议。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