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7次(扩大)会议

全力推动文山“十四五”迈开大步开好新局

2021-04-08 08:3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7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结合文山实际,进一步找准定位,拉高标杆、争先进位,迅速掀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热潮,全力推动全州“十四五”迈开大步、开好新局。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杜建辉、张杰、聂涛、王大敏、李红、李先祥、李德祥、李永忠出席会议。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东部率先发展、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东北振兴等区域发展战略,结合文山实际,进一步找准定位、拉高标杆,着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推动文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纲”和“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速突破、加快赶超。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抓实重点板块稳定运行,确保全州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有力有序组织实施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作出文山贡献。要深入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比武”活动,迅速掀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热潮,全力推动“十四五”迈开大步、开好新局。要立足文山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深入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省动员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绿色发展作为文山最大、最鲜明的底色,把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底线,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服务和保障民生的优先工作,坚决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要强化沟通对接,全力协调配合和服务保障好督察组在云南及下沉文山期间开展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边督边改,接到转办、督办、交办事项后,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坚持治标和治本一起上、预防和整改一起抓、执法和宣传一起用,做到整改一件、完成一件、巩固一件,确保高标准整改到位。要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以及全州贯彻落实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成效的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扩大全社会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      

会议听取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要求各县(市)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全面梳理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查缺补漏、优化提升,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抓实抓细自查自纠,切实把政法系统存在的问题查深、查清、查实、查准、查到位;要聚焦“八大顽瘴痼疾”,抓住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深入检视问题症结滋生的土壤、找准顽瘴痼疾背后深层次原因,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确保问题整治彻底到位;要把抓好教育整顿与争创经验结合起来,深化一批机制、梳理一批特色、打造一批亮点,推动全州教育整顿争一流、站前列。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组织部要严格落实省委对政法队伍“六个一律”的要求,充分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重大问题线索清零。     

会议通报省监委对卢京立案调查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省监委依纪依法严查严惩贪污腐败分子,坚决拥护省监委决定,积极配合省监委做好立案调查工作,认真汲取深刻教训,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始终保持高压反腐,以更大力度推动全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信访维稳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