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7 09:4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6日,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明主持召开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专题宣讲动员会精神,审议了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方案和文件。     

陈明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层层推进,在规定动作上不打折扣,在自选动作上有声有色,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下步工作,陈明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紧跟节奏,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在学习教育上再深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认真组织自学,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开展专题宣讲,扎实开展专题培训,抓好全员学习。特别是要切实强化实施“强边固防”工程,加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三要在工作重点上再聚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提高干事本领结合起来,把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战果,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要在氛围营造上再提升。强化舆论宣传和典型引领,立足丰富的红色资源、人文资源,围绕各项中心工作,点线面结合,突出文山特色、特点,打造文山党史学习教育品牌。五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为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示范;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强化指挥调度,确保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组织实施到位、推进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对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州委巡回指导组要突出分级分类指导,加强服务帮促。   

杜建辉、王毅、王大敏及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