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4次(扩大)会议

2021-03-02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强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陈明主持 杜建辉等出席 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

  

3月1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深入学习“六个方面”的内容,把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杜建辉、张杰、王毅、聂涛、王大敏、李红、李先祥、李永忠、梁映敏出席会议。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行方向。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组织党员干部从历史、现实、未来不同的维度,找准历史坐标、把握历史方位、心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深入学习“六个方面”的内容,用好指定学习的“四本书”以及“四史”重要参考资料,列出专题学。三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规定动作,把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把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作为全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推动党员干部践行好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四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党组织和党员情况,统筹安排、分类指导、创新形式,让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个党支部,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时强调,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老山精神”、新时代“西畴精神”,用好脱贫攻坚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接续奋斗。要用好“一平台三机制”,完善返贫防贫举措,加强易返贫致贫人口动态监测和帮扶,持续强化产业、就业、科技等扶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聚焦中央“一号文件”部署要求,强化统筹衔接,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抓实政治任务,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重点群体,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的理论学习宣传阐释。要突出工作主线,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扎实抓好各项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形成共庆华诞、共享荣光的浓厚氛围。要推动展现好风貌,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干部群众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和精神状态。要打好开局之战,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全面系统谋划全州“十四五”文化发展,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文化产业上规模、文化惠民见实效、文旅融合闯新路。要守住安全防线,制定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任务清单,压紧压实责任,管好各类阵地,打好主动战,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