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

2021-03-01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28日,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讨论研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新定位、新要求,将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化新阶段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围绕“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涉及群众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及时、全面、高质量发布相关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二是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农村和社区延伸。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和管理。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的内容发布审查和网络安全防护,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平台的运维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尤其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面临的堵点痛点,进一步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进一步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进一步优化外贸外资企业经营环境,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进一步提升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加快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