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2021-03-01 08:2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image.png

2月26日,2021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副州长玉荣、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出席,州政府秘书长彭正兴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0年,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共交办395件建议和提案,通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在规定时限内均按期办复,办复率为100%。2021年全州“两会”期间,州人大代表提出建议166件(会议期间165件、闭会期间1件),州政协委员提出提案201件,建议和提案选题广泛,内容丰富,涉及全州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    

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严格办理时限,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部办理完毕;对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严格按照“一个工作方案、一次联合调研、一场面商会议、一份情况报告”的“四个一”工作制度推进办理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办理工作的稳定性和延续性。    

image.png

要完善办理机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坚持领导带头领办,建立办理动态管理机制;要加强与代表和委员的沟通协商,承办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商,州政府办公室要加强与州人大常委会和州政协相关委(室)及承办单位的沟通协调;要增强办理实效,强化督促检查,扎实抓好办理工作,全面提升办理质量和实效,真正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骆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