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3-01 09:19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28日,州委书记陈明在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知重负重、知责担责,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在整改上动真格、在创建上见真章、在实绩上论英雄,全力以赴建设干净文山、美丽文山。      

 

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聂涛、王大敏、李先祥、梁映敏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州创卫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准确把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集中力量,一鼓作气、加压奋战,以攻坚态势、冲刺节奏,落细各项措施,突破难点堵点,全力补齐短板,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一是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一抓到底。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根本落脚点,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深入抓、长期抓,确保“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公共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全覆盖、农贸市场全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 二是把创建国家卫生城镇一抓到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县城评分标准,加大投入、加大力度,协调好“三个关系”、健全完善“四项机制”、突出“五个重点”,全面系统深入地推进创建工作。三是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抓到底。压紧压实责任、巩固拓展治理成果,不断提升农村“厕所革命”水平、生活污水治理水平、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村容村貌整体水平和长效管护水平,让农村人居环境有更大的改善、更大的提升。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找准补齐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强化边境管控,确保各环节严格有序、不出纰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特别是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指导、保障和动员,不断在整改上动真格、在创建上见真章、在实绩上论英雄,切实打好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的攻坚战,把文山建得更加干净、更加美丽、更加漂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市)设分会场,砚山县、广南县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颜宏幸 李霄文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