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陈明会见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发扬脱贫攻坚精神 接续奋战乡村振兴

2021-03-01 08:36  来源:  【字体:     打印

“李太学率先在全州实施环境卫生整治‘街长制’,让六掌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李华明带领群众12年苦干实干,硬生生在悬崖上凿出一条进村路;蒙仕珍16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发动群众参加农科使用技术培训,带领群众搞农产品流通……  

2月26日下午,州委书记陈明在文山会见了从北京载誉归来的杨金双、郑锦、韦明、李太学、李华明、王敦伟、蒙仕珍等7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先进们来自哪里、办了哪些事、有些什么感人事迹,陈明了如指掌。会见时,大伙聊得热络。          

“你们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这是大家长期坚守一线,用汗水、泪水换来的,非常不容易,这既是你们的荣誉,也是全州的荣誉。”陈明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州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者致以真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文山脱贫攻坚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整个会场响起了持久的掌声,在现场我们热泪盈眶。”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基层党组织,提到我们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队员,让我们很感动,觉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直都在关心关注着我们。”      

……           

杨金双、郑锦、韦明、李太学、李华明、王敦伟、蒙仕珍先后发言,与陈明分享自己的喜悦。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文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艰辛历程,展望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文山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基本现代化。”陈明要求,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老山精神”、新时代“西畴精神”,按照省委“一平台三机制”部署抓好工作落实,乘势而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战乡村振兴。  

“希望大家总结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努力。”陈明希望,受表彰人员要立好标杆,当好表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表示,将把此次荣誉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带领广大群众加油干、努力干,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做好。           

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副州长周家宝等参加会见。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